【美丽乡村】玉池山村“取经”秀美屋场示范点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汤家屋场是示范,象形屋场也是有池塘有平地,我们也要发动群众这样搞。”3月12日,川山坪镇玉池山村象形屋场小组组长陈献村在屈子祠镇伏林村汤家屋场参观学习时,长舒了一口气,压在身上沉甸甸的任务,终于有了解决的方法。

玉池山村一行听取茶木塘屋场经验介绍

当天上午8点,玉池山村组织全体村干部、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驻村工作队、爱心人士等近70余人前往桃林寺镇三新村茶木塘屋场、屈子祠镇伏林村汤家屋场参观,取经秀美屋场打造经验。

玉池山村一行在茶木塘屋场参观学习

玉池山村有居民3000余人,26个屋场,因背靠玉池山,地势错落复杂,因此要求每个屋场都要根据各自地形地貌特征、建房特点等实际情况来规划设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总体把关,按照整体风格统一而又各具特色的原则打造,且将基础条件相对较好的象形屋场、邵家屋场、玉明屋场、竹山屋场打造成为示范屋场。玉池山村党总支书记陈素辉介绍,当前,玉池山村已经完成宣传发动、陈年垃圾清理、道路清洁绿化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屋场规划设计。

当天下午,玉池山村召开了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学习培训会,并成立美丽乡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