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镇夹城村:赶一场家门口的花鼓戏表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3月17日傍晚时分,汨罗镇夹城村比往常热闹不少,村民们三五成群、拖儿带女,或走路或骑车,一股脑儿地汇聚到了村民服务中心——乡村大舞台上搭建起了一个花鼓戏台,夹城村本土戏剧团新时代演艺团带来的花鼓戏剧“清风亭赶子”要上演了!

晚上7点半,好戏正式开始,舞台上,乐器、场景样样俱全,演员们身着古装,一开口全是真架势。台下近800名观众或坐或立,个个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发出一阵阵掌声和叫好声。70多岁的余国兴身板硬朗,是个十足的戏迷,台上刚一亮嗓子,余爹就听出了门道:“唱得好呀!虽然在家里也可以看到电视机里的戏曲节目,但还是更喜欢这种面对面的花鼓戏剧表演,都是村里人,听得我都想上去唱一嗓子!”

“我们的新时代演艺团是去年5月省花鼓戏剧团送戏下乡到我们汨罗镇的时候,在他们的指导和镇村两级的号召下,由三十余位花鼓戏爱好的居民自发组成的。演员们通过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排练,然后不定期的为居民带来文化汇演,同时也为居民的红白喜事送去免费服务。”夹城村党总支书记曹公平介绍,新时代演艺团不仅只表演传统花鼓戏剧,还会结合时事以及村民生活进行创作,助力移风易俗等村里的一系列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