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环洞庭湖自行车热身赛西长站举行,400余名骑手同场竞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18日, 2019耕农富硒杯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热身赛暨湖南省自行车联赛(西长站)在风景如画的汨罗市白水镇西长村燃情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骑行高手齐聚一堂,同场竞技。

赛事以“美丽西长 快乐骑行”为主题,设置公路男子组(55公里/5圈)、山地男子大师组(33公里/3圈)、公路女子组(33公里/3圈)三个组别。起始点位于风光旖旎的四季花海,采取绕圈赛的方式进行角逐。赛道单圈全长11公里,途经蓝莓园、四季花海等景点,每圈赛道不仅设置了爬坡点,还存在许多视觉盲点,为骑行者带来了别样的参赛体验。

当天下午13时15分,公路男子组比赛鸣枪开赛,骑手们在美丽的乡村赛道上快速疾驰,上演“速度与激情”。经过激烈角逐,选手胡志超以1小时19分46秒率先冲破终点,夺得公路男子组第一名,李十思、蔡正卿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在另外两个组别的比赛中,选手陈湘源、张建国、简志航分别获得山地男子大师组前三名,选手傅诗琪、段梦洁、苏获分别获得公路女子组前三名。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西长,这里景美、人热情,沿途风景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来自贵州的骑手李雅欣今年刚满18岁,却已有了3年骑车经验,此次公路女子组比赛她以56分59秒取得了该组别第6名。

“西长环境优美、骑行条件好,我们经常会相约来这里骑行。”今年66岁的戴以云是湘阴县南山松骑行协会的成员,他告诉记者,协会骑行者平均年龄68岁,他们一年前第一次来到西长,就被道路两侧的风景深深吸引,当天,他和10余名队友毫不示弱,都骑完了全程。

举办激情赛事的同时,西长村还以“赛、展、聚、乐”等形式,同步开展农夫集市、直升机低空观光、山地越野车秀等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