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农夫集市亮相公路自行车赛事,土特产成“热宠”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8家“农夫”,24个“摊位”,吸引近千名游客群众。5月18日,西长“农夫集市”亮相2019耕农富硒杯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热身赛暨湖南省自行车联赛(西长站),展示西长当地、当季,纯天然绿色无污染的农特产品。

集市上,既有现代生态有机采摘鲜果、鲜果干制品,还有农家自制小吃。新鲜采摘的桑葚、草莓,桑葚酒、蓝莓酒、富硒米、自制阿胶等西长特产大受欢迎。汨罗奇石协会带来各种形色特异的奇石。白水镇政府和志愿者还共同开展禁毒宣传,现场发放300多份禁毒宣传册,并开展扫码关注禁毒微信公众号,免费送矿泉水活动,送出矿泉水10箱。

“我们想要将‘农夫集市’发展成每月一次的西长特色‘赶集’。”白水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水镇有22亩桑葚园、200亩荷花园、600亩栀子花园、800亩蓝莓园、8000亩富硒米田,还有湖南省百年老字号马复胜。“我们马上上市的栀子花,可凉拌,可油炸。”

“下一步,想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吸引本地年轻人回乡创业。通过西长景区的游客优势,发展西长本地农特产品,实现从生态宜居、产业兴旺,到生活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