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公安逮住一只“黄鼠狼”,盗窃家禽30余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凌晨作案,选择偏僻无监控农村地段偷家禽,作案30余起,盗窃一起换一处地方。7月13日,汨罗市公安局白水派出所将这只贪婪的“黄鼠狼”抓获,7月16日,当地群众为办案民警送来锦旗,表达了感谢之情。

2017年11月份以来,汨罗市白水、川山坪镇多个村频频发生农户家禽被盗案件。派出所民警虽然加强了案件频发时段、地段的巡逻防控,并对周边居民和农贸集市开展走访调查和摸底排查,但犯罪分子十分狡猾,专门选择农村无监控地段半夜作案,且频频更换地点,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导致系列案件迟迟未破。

2019年6月29日晚,白水镇唐山村又有5户农户家禽被盗,狡猾“黄鼠狼”再次出现!民警对所有案件进行串案侦查,深挖细查,在刑侦技术部门的协力配合下,终于在湘慧线沿线视频中有了新发现,通过多起视频反复查看对比,民警发现,每次盗窃案发生后不久,都有一人骑摩托车经过湘慧线,开往湘阴,且摩托车后座有鼓鼓的两只麻袋。怀疑该人就是盗窃家禽的嫌疑人,民警立即赶往湘阴。

7月13日,办案民警在湘阴派出所的协助下,对辖区重点对象进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我们发现有盗窃前科兰某很不对劲,他无业,没什么钱,但最近突然拿出了一笔钱,将自己家里进行了装修。”据办案民警吴浩介绍,了解到情况后,民警怀疑兰某就是偷家禽的贼,于是前往兰某家中。果不其然,进入兰某家中没多久,民警就发现了多次在视频中出现的摩托车。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兰某目前已供认了其先后30余次在汨罗白水、川山坪镇等地盗窃家禽的犯罪事实。据其交代,作案之前,他都会事先踩点,确定作案目标,半夜择机实施盗窃,每作案一次,更换一个地方,并将盗窃的家禽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卖给别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兰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