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路遇面包车起火,巴士司机奋勇扑救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14日上午8时52分,汨罗城乡巴士花桥线司机李炼伟如往常般驾车经过大仑桥路段。等候路边乘客上车时,一辆面包车突然急停在巴士前方二十米处,几秒后,面包车冒起滚滚浓烟,疑似起火!

见此情形,李炼伟立马拎起车上的灭火器下了车,向起火面包车跑去,与周围群众合力灭火。仅仅三分钟后,险情得到有效控制,无一人受伤。不等面包车司机致谢,李炼伟便返回岗位,继续驾驶车辆投入运营。

16日,记者见到了这位在广大乘客和市民中获赞无数的李师傅。“当时第一反应是想先倒车,先让一车子乘客远离危险再去救火,但当时身后是路口,交通条件不允许,于是立马拿起灭火器就下了车。”李炼伟说,当时没有时间想太多,本能地就想去帮助他人,也想保护一车厢乘客和附近人群的安全。“我开车二十多年,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公司平时开展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给了我很大帮助。”

记者了解到,汨罗市客运公司城乡巴士分公司也将对李炼伟见义勇为的行为予以通报表彰和现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