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古镇千人“迷你马拉松”演绎“新故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3日上午,汨罗江畔的千年古镇长乐又发生了“新故事”——由镇政府主办的“悦动长乐▪长乐甜酒杯”2019迷你马拉松赛激情开赛,1000名跑步运动爱好者参加,引万千游客围观,沸腾了古镇街区。岳阳市发改委副主任周文健,汨罗市领导王敏求、姚书茂、周育林出席活动。

1.jpg

本次比赛项目分为10.5公里600人迷你马拉松跑、5公里400人欢乐跑。欢乐跑不计成绩。参赛者年龄最大的年过古稀,最小的12岁。经过激烈竞赛,来自长沙湘军跑团的曾文波、肖坤安、王成忠分别以32分46秒、33分25秒、35分24秒的优异成绩获得迷你跑男子组冠、亚、季军。叶子、陆丽玖、谢华英分别以39分36秒、41分01秒、47分07秒的优异成绩获得迷你跑女子组冠、亚、季军。两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分别获得了3000元、2000元、1000元的奖金和奖杯。

2.jpg

“长乐的甜酒特别好喝!可能是昨天喝了甜酒,所以跑得快。”拿到冠军,曾文波非常兴奋,这是他第一次在古镇街区跑迷你马拉松。他说,长乐人民非常热情,现场氛围很好,赛道也很平整,这次用时32分钟以内,跑出了自己10公里迷你马拉松的最好成绩,以前都要用时33分钟以上。

3.jpg

女子组冠军叶子是汨罗人,在长沙工作,非常热爱跑步运动。她说,在家乡参加迷你马拉松感觉很激动,动力十足。长乐镇长许强作为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迷你马拉松赛,他表示,本次赛事是一种尝试,今后还将陆续举办系列跑步健身活动。

4.jpg

“走的麻石街、看的故事会、品的香甜酒、用的保险柜、玩的滑翔伞”是长乐名片。据了解,此次赛事融入许多“汨罗”“长乐”元素,如在奖牌上印刻了回龙门、龙舟的图案,设置了智峰山滑翔体验劵、长乐甜酒等奖品,赛后还进行了长乐抬阁故事展演等。长乐镇党委书记凌红权介绍,举办此次赛事旨在“为国庆生,与国奔跑,追梦路上不停步”,同时,推介长乐甜酒,促进全民健身,走好文、旅、体、产“四位一体”,故事、甜酒、安防、休闲体育“四镇联动”,生活、生态、生产“三生融合”的乡村振兴路。

5.jpg

深圳市悦动天下科技有限公司华中地区赛事负责人、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黄迎春是长乐镇青狮村人。他说,在家乡引进国际马拉松赛事、推动家乡人民全民健身是他一直以来的想法,希望能将马拉松赛在长乐常态化举办下去,打造长乐新名片,并以此为试点在全市全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