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9个镇115户贫困户入住市区安置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和扶贫干部们的帮助,让我们住进了这么好的房子。”10月11日,在汨罗市易地扶贫安置点——市区安置区,安置户胡德中家中墙壁上的“家和万事兴”和“欢度国庆”的张贴画格外引人注目。今年,是他们家团聚在安置房度过的第一个国庆节。

2_??.jpg

“离新市集镇只有一公里路,交通方便,等于住进了城里。”胡德中是古培镇月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于2019年6月初住进了市区安置区。和胡德中一样,从年初陆续住进安置区的还有114户,他们来自新市、神鼎山、古培、汨罗、罗江、屈子祠、桃林寺、三江、川山坪等9个镇。

3_??.jpg

市区安置区位于新市镇新市街社区,北邻和谐路,东靠八里路,地域位置优越,交通出入便捷,格局整齐优雅,小区占地20亩,规划16栋,安置115户贫困家庭409人,是汨罗市目前最大的安置区。小区按中式徽派建筑风格设计,分50㎡、75㎡、100㎡、125㎡等6个户型,工程总投资2700万元。

4_??.jpg

“十三五”期间,汨罗易地扶贫搬迁任务5752人,截至目前,汨罗在9个项目乡镇建立集中安置区16个,建设安置住房1713套,5752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得到妥善安置,其中集中安置895户3042人,分散安置780户2569人,购房安置38户141人,今年6月底,全部完成搬迁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