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山坪镇:流动党员读电子书本,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解决全镇流动党员长期在外、流动性强、集中教育学习难等问题,川山坪镇将主题教育重要思想制作成电子读本,并分享至各支部流动党员学习微信群,让在外的流动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据了解,川山坪镇下设16个党总支,62个党支部,共有党员2532人,其中流动党员有506人,流动党员比例超过了20%。电子读本的发放拓宽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渠道。在外务工多年的一名党员说,发放电子书方便快捷,既避免来回奔波参会的麻烦,也能让他们切实感受家乡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该镇燕塘村、三姊村、川山村、川西村两委干部还和流动党员结对,要求流动党员定期通过微信打卡,发送学习照片、视频等,督促其做好自学工作。

既紧抓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又确保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学习不掉队。下一步,该镇党委计划开展主题教育“五个一”活动:组织流动党员用好一个“返乡课堂”;建好一个“网络阵地”;开好一个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好一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办好一件服务群众的实事好事。同时,还将计划在全镇流动党员中深入开展服务家乡发展争做招商引资宣传员,服务乡村振兴争做经济建设排头兵“两服务两争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