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林寺镇“情暖高墙·关爱孩子”活动见成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Screenshot_20191130_082947.jpg

感谢伯伯,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好好工作。”11月28日,金锋汽修厂一位17岁学徒彭某紧握着政法组长黎景阳的手充满感激地说。

彭某是桃林寺镇江北村村民,父亲因犯罪在监狱服刑,母亲早年因病去世,孤苦无依的他跟着姑妈一起生活,初中毕业后就辍学在家务农。桃林寺镇政法组长黎景阳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其情况后,考虑17岁的彭某正是学知识的好年华,不能让他因家庭变故,缺少监护而过早流入社会。几经联系,终于把孩子安置到一个汽车修理公司当学徒,让孩子既能学习汽修技术,又能赚钱补贴家用。

据悉,桃林寺镇自开展“情暖高墙·关爱孩子”工作以来,重点关注服刑人员困难家庭未成年子女身心情况,主要以资金救助、心理辅导、就业安置等形式进行帮扶,确保未成年人不失学,促进其健康成长。活动的开展更是在高墙内外架起一座爱的桥梁,使服刑人员及其家属充分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促使服刑人员正确面对生活,安心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截至目前,桃林寺镇共帮扶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4人,其中资金帮扶困难家庭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3人,就业安置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