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承认?瞭家山社区毛发检毒让“瘾君子”无处遁形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我根本没有吸毒”“你看,尿检呈阴性啊”。12月4日晚,岳阳楼区的邓某某因涉嫌吸毒,被汨罗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抓捕,看到自己尿检呈阴性的结果后,邓某某百般狡辩,始终不承认自己吸食了毒品。

QQ??20191205145309.jpg

“走,送到汨罗镇瞭家山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做毛发检测去!”民警当机立断将邓某某带到瞭家山社区戒毒工作站。工作人员在邓某某后脑勺剪下一撮头发后,通过毛发检测仪进行毒品检测,45分钟后,仪器显示其毛发中“甲基安非他明”含量达到18.98ng/mg。

面对铁一般的事实,邓某某瞬间老实了下来,对自己在三个月前曾吸食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邓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并拟强制隔离戒毒。

汨罗镇禁毒办工作人员介绍,“普通尿检仅能查出近几天是否吸过毒,但毛发检测可以将吸毒追溯期延长到3至6个月。今年6月至今,社区戒毒工作站共依托毛发检毒技术甄别吸毒人员4名。”

据悉,汨罗镇瞭家山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于2019年6月在湖南省麓山强制戒毒所的指导下投入使用,是汨罗市首个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工作站。内设毒品预防宣传教育长廊、毒品检测室、康复训练室、远程诊疗室等,主要针对汨罗、归义、古培三镇的101名社康社戒人员进行统一集中管理,由省麓山强戒所指导开展运动康复、心理康复、心理医疗等,目前管控率已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