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黄嗲真逗——花鼓戏唱“防疫”,又好听又好记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人多地方切莫站,以免病毒染上身。如有大事非得去,要戴口罩才出门。勤洗手来勤通风,严防病毒来入侵。野生动物切莫吃,鸡鸭鱼肉保安宁……”近日,汨罗古稀老人黄兴保创作的花鼓戏顺口溜在归义镇罗城社区广为传唱。

黄兴保,罗城社区新三村人,是一名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热心肠的他从事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多年,被评为2019年“感动汨罗十大人物”之一。

黄嗲喜爱花鼓戏,常常自编一些花鼓戏唱段。在今年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中,黄嗲作为志愿者,先是用喇叭在社区中宣传一些抗疫防控知识,但这样喊效果不是很好,不能引起居民朋友的重视。他灵机一动,将抗疫知识编成顺口溜,用花鼓戏的形式唱出来。此举一出,身边的朋友都表示这个方法有趣,让大家对防疫知识印象深刻。

“老人家也应该起到示范作用,作为一名老党员,有一份力就要出一份力。”黄嗲坚定地说。

共享文明汨罗城

汨罗市民请听清,文明志愿献爱心。

党的号召真英明,防控除魔断祸根。

人多地方切莫站,以免病毒染上身。

如有大事非得去,要戴口罩才出门。

勤洗手来勤通风,严防病毒来入侵。

野生动物切莫吃,鸡鸭鱼肉保安宁。

前线不求你拼命,宅在家里守本分。

党政军民齐奋战,白衣天使护黎民。

待到春暖花开日,共享文明汨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