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荆镇大荆村140余名党员扛起锄头清淤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2日上午,大荆镇大荆村的田间地头出现了一群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的身影——该村14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大荆、长联、界碑三个片区进行沟渠清淤疏浚、路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已经进入了汛期,沟渠里有很多淤泥、杂草和树枝,既影响了农田灌溉又阻碍了排水,大家要集中力量将沟渠清理干净。"清理杂草、疏通淤泥、打捞垃圾、清扫地面……党员志愿者们不停挥舞着锄头和铁锹。几个小时的忙碌过后,渠道、路面都变得干净整洁,为防汛抗旱、交通畅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据悉,今年以来,大荆镇坚持基层党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使各级党组织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心骨",党员干部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力军",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实现了基层党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