窑洲社区250余名老年人享受免费体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免费体检体现了党的好政策,我肯定要来的。”7月2日一大早,窑洲社区十二组的曾正香老人就拉着老伴一起赶到了社区服务中心。

当日是窑洲社区为社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年度大规模免费健康体检活动的第三天。时间刚过早上7点半,就已有近60位老人前来登记并进入了体检流程。

“社区不但为我们免费体检,还安排免费早餐,这是对我们老年人重视、关心。”等待体检的过程中,曾正香老人心里一直暖暖的。

据了解,此次窑洲社区年度体检共计安排四天时间,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血压、心电图检测、肝胆胰脾腹部B超等辅助检查。

体检现场,来自归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窑洲社区卫生室的参检医生们分工明确,耐心、细致地询问病史,为每一位老人做好项目检查,对体检中发现的慢病患者及时纳入健康管理随访服务,一年四次上门面访。

经社区卫生室统计,窑洲社区65岁以上老人共计250多名。此外,还有近300位高血压、糖尿病“两高”人群同样包含在此次免费健康体检范围内。

“在体检开展前,我们就已经电话通知了社区每位老人。”社区卫生室负责人朱亮说,为确保体检的顺利进行,卫生室对辖区所有65岁以上常住居民均进行了逐一摸底和多方位宣传,让老人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自觉参与到本次免费健康体检中来。“没有及时参与体检的,我们还会再安排上门服务。”

据悉,三天来,已有160多位社区老人进行了全面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