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山坪镇:党建引领,优秀党员尽显榜样力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榜样,凝聚着前行的力量。在汨罗市川山坪镇,有这样一群模范党员,他们敢为人先,舍身忘我,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不平凡的光芒。

钟鑫林:身残志坚的致富带头人

“小钟,你来啦!快来坐。”近日,川山坪镇芭蕉村的五保户吴秋珍看到钟鑫林的到来,热情的招呼。隔三岔五,钟鑫林都会到五保户家中坐坐,看望老人,与老人拉拉家常。

钟鑫林何许人也?看过他的人,都不难发现,他走起路来一瘸一拐。20多年前,因一场车祸,钟鑫林失去了右腿,被定为肢体二级残疾。

除却刚开始的灰心丧气,作为一名党员的钟鑫林,很快坚定信心,并恢复正常生活。他用心经营家具厂,将事业做得红红火火。

为了帮助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钟鑫林还安排部分贫困户到家具厂就业。“做一天事,能赚100多块钱,生活费也就够了。”刘爹的老伴患有尿毒症,生活苦不堪言,就在家门口就业,既解决了他的基本生活问题,也方便他照顾老伴,刘嗲对此感激不已。

“这些年来,钟总每年都会给村上捐款,看望五保户,支持村里的建设。”芭蕉村党总支书记龙建新告诉记者,“钟鑫林是村里的热心肠,多次评为镇优秀党员。”

任保芝: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党员

图为任保芝老人

川山坪镇麓凤寨村处地偏远、交通闭塞,全村有10个村民小组位于玉池大山之中。1932年出生,1995年于老川山坪镇政府退休的老党员任保芝,在工作期间和退休后一直服务于人民,热心社会公益。“人才教育是家乡兴旺的关键。”为了让学生走出大山,任保芝用个人力量,先后资助7名大学生。

去年,任保芝所在的屋场要搞美丽屋场建设,任保芝又慷慨解囊,捐款1万元。今年疫情,任保芝还带头捐款3000元。88岁的他,还带头戴上“红袖章”, 热心做好各项宣传工作,带动和影响周边群众一起防疫。

“不管我年龄多大,我都是一名党员,这是党员应该做的。”任保芝说。

任辉:马不停蹄的村干部

村干部任辉

汨杨公路在川山坪镇境内长近22公里,涉及全镇8个村104个组,征拆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汨杨公路征拆工作启动以来,川山坪镇指挥部工作人员攻坚克难,把“G240速度”作为拆迁工作的标杆,制定“作战图”“时间表”,镇党委书记、镇长一线指挥调度,通过“5+2,白+黑,8+N”的工作方式,全力以赴推进征拆工作。川山坪镇在13天内全部完成了拆迁房屋签约工作。

这对整个汨杨公路涉及所在镇的拆迁房屋签约工作来说,是一个奇迹。而青江村,还是该镇第一个率先完成拆迁房屋签约工作的村。这一成绩,与该村党总支副书记任辉的工作分不开。

“那些天,村干部不是在开会,就是在上户协调。”该镇干部夏阳说,“任副书记是协调的一把好手。”“协调没别的,能帮群众解决的,尽量解决;解决不了的,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任辉说。这几年来,他还和其他同事,在青江村范围内完成了步行街征地60余亩,一职中征地50余亩,乐福田矿山征地近200亩。

“在党建的引领下,镇里还涌现了许许多多的优秀共产党员,每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川山坪组织委员胡宁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