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下友谊河社区无内涝,全靠它们连夜排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从昨天中午12点开始,这里的机组就全部启动,到现在一直持续排灌了将近24小时。”7月8日上午11点,记者从汨罗市城区电排河闸管理所了解到,为应对连日强降雨,7日起,友谊河朱家垅机埠和涂家套机埠排水机组已全力运行,有效避免了沿河社区低洼地带形成内涝。

城区电排河闸管理所涂家套机埠,工人们冒雨打捞垃圾漂浮物

8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城区电排河闸管理所涂家套机埠看到,三台机组正轰鸣着持续进行抽水排灌工作,一旁工人们正冒雨打捞机埠附近的垃圾漂浮物。

“汨罗江水位已经高于友谊河水位,没法打开闸门放水。为了防止内涝,我们从昨天下午5点开始就启动这里三个机组开始排水,一夜都没停。”由于涂家套位于友谊河进入汨罗江的交汇处,受连日强降雨影响,排水压力较大。为此,机埠工作人员冯丽平和同事连夜通宵值守,确保机组正常运行。

友谊河社区朱家垅,一改往年逢大雨内涝的状况

在友谊河朱家垅机埠,值守人员肖华锋介绍,机埠从7日12点左右就启动运行,直到次日中午还在继续排灌中,期间仅短暂关闭过两三次。记者注意到,往年一遇到大雨就积水严重的友谊河社区,自机埠启动排灌工作后,再也没有出现内涝情况。

“以前大雨只要下了半个小时,这里就会被淹掉,居民是深受其害,但自从机埠修好的这四年,再没淹过水!”当地老居民任奇志高兴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