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点钞机再“吞手”,汨罗消防“英雄救美”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 实习记者 何俊)“不要盯着你的手,痛你就喊出来。”汨罗农业商业银行内,身边的同事话音未落,消防救援人员已经把女职员的手从验钞机中解救了出来。

9月21日上午8点多,汨罗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屈原桥旁农业商业银行有一名女职员的手被卡入了点钞机。1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了现场。

经询问了解,该职员是发现点钞机老化卡住了纸钞,在伸手拿纸钞的过程中遭遇机器突然启动,导致机器内滚筒将职员手背皮肤卷进去两到三厘米。同事见状,立刻帮忙拆开了点钞机,但由于卡得过紧,大家无法进一步操作,不得已向消防求助。

仔细确认点钞机卡手的关键位置后,消防员慢慢将滚筒螺丝拧松,小心翼翼用螺丝刀将手与滚筒之间顶开一条缝隙,顺利将女职员被卡的左手拉出。此时,她的手背已出现大片红肿。

消防提醒,当前除银行外,还有很多商家使用点钞机。使用时,要注意及时更换老化机器,如果遇到钞票被卡情况,不要擅自用手拉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