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秀明赴弼时镇玉池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10月16日,汨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闵秀明深入扶贫联系点弼时镇玉池村走访贫困户,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一以贯之,凝心聚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全力攻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玉池村位于弼时镇西北方向,由原玉池乡双狮、合龙、明华村合并而成,全村辖8个村民小组, 524户,1601人;贫困户122户,389人,到2019年底共脱贫120户、387人,2020年,预脱贫2户、2人。近年来,在市人大机关、卫健局等后盾单位的帮扶下,玉池村村级道路、安全饮水、电力通讯、村级服务平台等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先后新建村道3.1千米,维修拓宽16.3千米;完成危房改造53户,易地搬迁56户;易地搬迁户通过加入小暑洞合作社、影珠山自来水公司、国湘扶贫车间等经济组织,实现分红或直接就业。

闵秀明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工作还需一以贯之。注重户与面,让帮扶措施产生实效;注重事与效,着眼当前、目标长远,扎实工作、不走过场;注重人与情,与贫困户知心交心,人到、感情到。

他强调,各级部门和扶贫干部务必深入一线,以实胜虚,把工作做实;以静胜动,以孜孜不倦、持之以恒的事业心来迎接考核检查;以常态胜关键,把五类对象排查、村级收入巩固提升,贫困户退出管理、基础资料完善,返贫风险防控,脱贫成效宣传工作责任压实。事事想多一点,想细一点,想全一点,把基础做稳一点,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