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山坪镇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鲁文熙 李祥)10月19日,川山坪镇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汨罗市禁毒教育基地,学习了解相关毒品知识,接受一次全面系统的禁毒教育。此次活动,增强了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再次强化了“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理念。

今年来,川山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大力推进无毒村(社区)建设,成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管控及社会帮教工作。镇禁毒办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六进”工作,联合派出所、综治办工作人员对全镇范围内所有的娱乐场所(包括网吧、KTV等场所)进行宣传,并鼓励经营者对涉毒行为进行举报,开通举报渠道,鼓励举报行为。重点在超市、KTV、学校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累计发放禁毒宣传手册8000份,张贴宣传标语500张、悬挂宣传横幅30条、出动宣传车45次,多层次进行广泛宣传,使禁毒知识深入人心。截止到今年10月,川山坪镇涉毒人员管控人数从年初的28人降至21人,进一步巩固了该镇禁毒工作成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