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以“六个一”为抓手,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李应求)近日,汨罗市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举办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抢答赛。汨罗循环园、配套园、屈子文化园、市总工会和13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15个镇,在为期3天的赛程里,共进行了6场次复赛比拼。最终,循环园、应急管理局、商务粮食局和归义镇、新市镇、三江镇获得拟在6月下旬举行的决赛资格。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汨罗市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汨罗行”活动,各镇各部门单位组织专题学习、专题宣讲、专题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目前,全市紧盯抓好“六个一”(一次隐患排查、一次应急救援演练、一个主题咨询日、一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抢答赛、一次重点企业代表座谈会、一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培训会),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深入人心,筑牢人民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