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1人返还4车!长乐派出所破获跨区域摩托车盗骗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陈正)"感谢长乐派出所为民办事,快速破案为我们找回了摩托车。"平江县伍市镇居民李女士在长乐派出所举行的退赃会上向办案民警表达了谢意。8月9日,汨罗市公安局长乐派出所举行7.06跨区域盗骗摩托车案退赃会,将追回的4辆摩托车返还给失主。

前段时间,长乐派出所辖区内连续发生多起摩托车盗窃案,嫌疑人趁夜在镇街采用撬锁的方式盗窃摩托车。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通过走访现场周边群众、调取视频监控,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长乐镇长北村村民鲁某某。案发后鲁某某潜逃至广州打工。2022年7月,在长乐派出所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办案民警摸排到犯罪嫌疑人鲁某某已返回家中,于7月7日组织力量在鲁某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鲁某某承认其在长乐镇区及汨罗市区盗窃摩托车3辆、 诈骗摩托车1辆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根据鲁某某的供述,在汨罗市长乐镇、平江县伍市镇等地追回被盗骗的摩托车4辆。

今年以来,长乐派出所共调解治安纠纷50余起,破获涉赌刑事案件2起,刑事拘留8人;破获电信诈骗案件4起,刑事拘留12人。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