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主五区十活动!走进汨罗长乐镇,探访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彭晓 陈正)9月23日,"庆丰收、迎盛会"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供销合作社主题日活动将在汨罗市长乐镇长乐村举行。9月22日,记者探访"一主五区十活动"现场,围观乡土气息浓厚、文化韵味浓郁、群众喜闻乐见的丰收节庆活动。

演员们在紧张有序开展彩排

"演员请就位……"在"礼赞丰收"开幕式主会场,彩排有序开展。汨罗本土群众自导自演了《稻田里的故事会》《威风锣鼓庆丰收》《歌曲联唱》等一系列歌舞表演,与游客共庆丰收。

趣味农事体验区

"我们现场展示了犁、耙等20多种传统农具,石磨、风谷车等20多种农事体验农具。"汨罗市农业农村局农技师湛厚观说,在游客在趣味农事体验区,不仅可以体验"稻香杯"农民趣味运动会,还有传统农耕文化体验。

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成果展示区摄影展

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成果展示区,包括"庆丰收、迎盛会"摄影展、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成果展,展区以图文形式展现湖南省各级供销合作社流通网络、组织体系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金秋消费季"展示展销区

"金秋消费季"展示展销区,包括"金秋消费季"、丰收田野集市和乡村美味分享活动,游客在现场能品尝到地道的长乐甜酒、汨罗粽子、大荆荆之源葛根粉、汨罗红薯粉等特产

无人机现场演示农事作业

农业社会化服务展示展演区,农民朋友将通过农机作业现场演示和现代农机装备展示等方式展现粮食作物生产机械的先进水平。

此外,传统民间技艺展演区还有稻田艺术展"匠造乡村"技艺展演活动,人们将现场展示特色民间技艺。

9月23日起,一起去围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