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成炬 同心克艰——川山坪镇抗疫群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通讯员 李京翰  赵文军)10月中旬,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川山坪镇各级党员干部奋战“疫”线,他们用个人的点滴努力守护一方平安、守护居民健康,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堡垒。他们是十月金秋里最美丽的“风景线”。

川山坪镇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在抗疫一线

党徽闪耀、冲锋在前。“报告!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突至,全员核酸检测迫在眉睫,川山坪镇各村(社区)党支部党员纷纷递交“请战书”,2个小时就拉起一支217人的“先锋队”。他们分成5支小组,一夜之间完成全镇25637名常住人口到户统计,往返奔波配送抗疫物资、细心体贴接送核酸采样群众,用切实的行动和强硬的作风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巾帼柔眉、重任上肩。川山坪镇的疫情防控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在家中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在防控一线是守护群众的“钢铁战士”,她们是川山坪镇16个村的妇女主任和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外省人员摸排、重点人员管控、集镇门店劝导、台账资料整理,在群防群治的防线里,是她们用柔弱又坚强的双肩撑起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半边天”。


恪尽职守、筑牢防线。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也是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在川山坪镇燕塘村界碑山,由川山坪镇牵头7部门单位设立了疫情防控卡口,7×24小时不间断执勤,高峰时期每小时检测量近300人次。“S210卡口,请配合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S210检查点,执勤人员正穿梭在车流中测温、扫码、登记,按照“六个100%”的要求,确保不漏一车一人。“这里是汨罗‘南大门’,筑牢防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


不舍昼夜,随时待命。自10月1日以来,川山坪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所有工作人员几乎都是“白加黑”“连轴转”,工作按“分钟”对接、按“小时”反馈,每一项措施熟稔在心、每一条数据默念万遍,大到统筹调度、小到数据统计……作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中枢大脑”,“昼夜办公、随时待命”是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的真实写照。“从国庆到现在都没回过家,我们随时待命,轮流值班,保障指挥部24小时运转。” 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吴雄滔说,“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现在看到疫情形势一天天好转,我倍感光荣和感动!”

一面面熠熠生辉的党旗,一件件写上姓名的防护服,一张张坚毅的脸庞,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我先上”……无数的“小我”汇集在一起,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同筑起防疫屏障,为群众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