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义派出所破案不忘追赃,一天收获三面锦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李亚)11月13日上午,归义镇居民胡女士、危先生和郑女士来到归义派出所,分别将印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破案神速,执法为民”“忠于职守,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该所民警积极作为、全力以赴为他们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11月5日8时许,归义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危先生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大众南路一台电动两轮摩托车被盗,价值3000多元。该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调取周边监控,通过分析和研判,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黄某某。当日上午10时许,该所办民警经视频追踪和蹲守,在高泉社区原氮肥厂宿舍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成功抓获。

归义派出所民警一天收获3面锦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对其于11月4日晚盗走电动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深挖,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还盗窃了胡女士和郑女士电动摩托车。

本着“既要重视破案,更要为受害人追赃挽损”的理念,该所民警积极开展追赃挽损工作。11月13日,该所办案民警为受害人举办退赃仪式,分别将追回的2500元、3300元和3300元返还给胡女士、郑女士和危先生,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