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山坪镇:开展“小乱散”麻石加工作坊治理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治理‘小乱散’麻石加工作坊是保护我们镇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加强对‘小乱散’麻石加工作坊的整治,是我们镇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川山坪镇政协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吴雄滔表示。

  近日,由川山坪镇政协委员工作室牵头,成员巢灿、刘勋等人共同参与,联合镇执法队、环保站对镇内的“小乱散”麻石加工作坊进行了彻底的检查和整顿。在检查过程中,工作组详细了解了作坊的生产流程、环保措施、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记录。“以前这些作坊随意排放废水废气,现在我们要求他们必须符合环保标准。”工作组成员周宇说,“关闭这些不合规的作坊,是我们保护环境、保障居民健康的责任。”

  工作组一行还走访了川山坪镇芭蕉村被关停麻石作坊最多的几个组,向村民们讲解了整治的法律法规、环境意义和经济效益,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委员们还与村民们交流了如何科学合理地管理和利用麻石的方法和技术,鼓励他们参与到规范化管理的行列中来。

  今后,汨罗市融长发展政协委员工作室将加大力度,对未办理相关手续非法生产的麻石加工企业,采取强硬手段对其查封,全面关停取缔,确保麻石加工企业规范生产经营,并完善主动退出机制,防止违规企业的“死灰复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