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培镇下半年百日攻坚着力做好7件实事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20日,古培镇召开全镇党员组长大会,对上半年工作进行讲评,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据了解,古培镇今年下半年将全力做好综治民调、水利秋冬修、环境卫生整治、移风易俗、村民规范建房、文化教育建设、精准扶贫7项工作。

今年上半年,古培镇经济实力稳重有进,向上争取项目15个,争取资金1500余万元;环境卫生整治有效果,今年以来,关停养猪场6家,粘土砖厂5家,小微企业51家,环境卫生工作名列全市前茅;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共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行动65次,取缔烟花爆竹经营点11家,收缴销毁烟花爆竹6067件,整改电力隐患43处;重点项目有力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已全面完成,南环线路基全面拉通,村级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也已全面启动。除此之外,在移风易俗、综治民调、队伍建设等方面,古培镇也有不俗的成绩。

下半年,古培镇紧紧围绕7件大事开展工作,多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古培镇“平安创建示范村”、 “平安创建示范家庭”一系列评选活动,力争综治民调工作进入全市前三;在水利设施修复方面,目标是要完成窑冲、栗塘、金山、硖石四座小Ⅱ型水库整险扫尾,争取拱桥、乌梅塘水库立项开工,对小Ⅱ型水库主干渠疏通清淤,对损毁的山塘、堤坝全面修复;计划在11月底完成三格式垃圾池建设,12月底完成村级垃圾分拣回收站建设,解决垃圾收集及清运困难;全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全镇“移风易俗”工作,提前工作,劝导在前,形成新的村规民约;严把审查关,严厉查处违规建筑,鼓励集中建房;强抓文化教育建设,10月份镇政府将出资10万元,并联合企业建立古培镇教育基金,用以提升教师待遇,资助贫困学生;加大扶贫力度,多渠道建立对口帮扶常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