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当地时间10月12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尚别会见阿富汗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

李克强表示,中阿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中方将继续坚定奉行对阿友好政策,希望看到阿安全形势不断好转,为阿发展提供和平稳定的环境。

李克强指出,中方将继续支持阿民族团结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推进“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政治和解进程,并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中方希通过对接发展战略、深化务实合作助力阿和平重建与民生改善,支持有实力的中资企业赴阿参与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阿同地区国家互联互通。愿同阿加强反恐合作、人员培训,推进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三方合作,促进地区和平稳定。

阿卜杜拉表示,中国一直是阿人民的好朋友,感谢中方长期对阿大力支持。中方积极参与阿重建与和解进程,为阿发展繁荣打下良好基础。阿方愿同中方深化在经贸、发电、农产品、反恐等领域合作,积极参与中阿巴三方合作。

王毅、何立峰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