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在崇左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新华社广西崇左12月13日电(记者 姜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副团长孙春兰13日率中央代表团二分团在崇左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带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带着全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与大家共同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

上午,孙春兰一行来到友谊关口岸,了解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中外友好的友谊之关的做法。在东亚糖业有限公司,孙春兰希望公司加快转型升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动百姓致富奔小康。孙春兰前往崇左市社会福利院,与老人儿童亲切交谈,祝愿老人幸福安康、孩子们茁壮成长,希望福利院落实好国家关于养老和促进孤残儿童福利事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老人和孤残儿童创造一个温馨的家。孙春兰还到崇左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解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强调要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充分发挥大医院辐射带动基层的作用,推动基层能力提升,切实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下午,孙春兰会见了崇左市各族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并出席崇左市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座谈会。她指出,崇左的发展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改革开放是我们实现民族复兴的关键抉择,民族团结和谐是我们事业得以发展进步的坚实基础。希望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自治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广西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抓好民生改善,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推动城乡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保护好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安宁,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