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总理通伦会见王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新华社万象12月16日电(记者 章建华)当地时间12月16日,老挝总理通伦在万象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王毅转达了李克强总理对通伦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在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引领和推动下,中老关系快速深入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和本扬总书记提出构建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充分体现了中老关系在双边层面的特殊性和国际层面的战略性。这也是中国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来,首次在双边构建国家间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示范意义。中方愿同老方一道,以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为主线,密切双方高层交往,推进全方位合作。

王毅指出,中方支持老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努力,愿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老方“变陆锁国为陆联国”发展战略对接,尽早就中老经济走廊合作规划达成一致,增强老挝自主发展能力,重点建设好中老铁路,有序推进铁路沿线经济带,使双方务实合作取得更多实际成果。

通伦欢迎王毅对老挝进行正式访问。通伦表示,老中关系特殊友好,政治互信基础牢固。老方愿同中方规划落实好明年重大双边交往日程,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当前双方正就构建富有战略意义的两国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加紧沟通协调,相信一定会早日达成并签署,为推进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明确努力方向。

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