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

李克强表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今年适逢中蒙建交70周年和《中蒙友好合作关系条约》修订25周年,两国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习近平主席将同总统先生举行会谈,规划两国关系下一步发展。中方愿同蒙方加强政治互信,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我们愿在相互尊重、平等合作、互利互惠的基础上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将“一带一路”倡议同蒙方“发展之路”倡议对接,加快推进中蒙自贸协定和经济合作区,深化在农业、产能、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继续在边境运输、口岸建设等方面为蒙方提供便利。

巴特图勒嘎表示,发展互利共赢的蒙中关系是蒙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蒙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台湾和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双方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蒙方愿加强“发展之路”同“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拓展贸易、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推进蒙中俄经济走廊建设,造福两国和地区人民。

肖捷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