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新华社巴黎10月21日电(记者 徐永春 张远)当地时间10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巴黎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法国进行了成功国事访问,有力推动中法关系向前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也更加有效。中方高度重视并欢迎马克龙总统近期再次访华并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愿同法方精诚合作,充分准备,确保此访圆满顺利,取得丰硕成果。相信两国元首今年再次会晤将为中法关系提供新的战略引领,注入新的合作动力。

王毅表示,中法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负有特殊和重要责任。双方应坚持维护多边主义,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上的协调配合,为当今世界提供更多正能量。

勒德里昂表示,法方愿以马克龙总统访华为重要契机,同中方共同规划下阶段各领域交流合作。新形势下,法中应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共同践行多边主义。法方欢迎中国企业在法投资,愿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提供公平、非歧视性的营商环境。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祁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