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美张吉怀,邀约全世界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寻美张吉怀,邀约全世界”——建设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旅游推介活动,今天下午在长沙举行。省旅发委副主任高扬先宣布活动启动,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怀化市副市长毛健刚、湘西州旅游港澳外事侨务局副局长彭秀金出席活动并致辞。长沙、张家界、湘西、怀化等市州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长株潭地区近百家旅行商与会。启动仪式结束后,张家界、湘西、怀化三地分别进行旅游推介,并推出了“秋游张家界,邀约全世界”等六大主题活动。

这也是张吉怀成立旅游共同体之后的首次联合推广。张家界市、湘西州、怀化市同属于大湘西地区,民族文化特色突出,资源优势互补。大湘西与大湘南、大长沙构成湖南旅游的三大版块,是湖南省生态文化旅游资源禀赋最高的区域。与此同时,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大湘西又是湖南省最为贫困的地区,历届省委省政府对大湘西的发展倾注了感情,付出了心血。经过多方努力,国务院批复了《(2011-2020年)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并同步出台了《(2011-2020年)大湘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描绘了打造大湘西国际知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的蓝图。2015年11月,省委决定建设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为张吉怀旅游融合发展,描绘了一张更为清晰的时间表、路线图。2016年3月5日,在省旅游局的支持下,“张吉怀旅游共同体”筹备工作会在张家界召开,从此张吉怀开启了以张家界为龙头,以“一带四圈”为骨架的区域旅游新篇章。

“张吉怀旅游共同体”以共同整合旅游资源为首要任务,共同打造旅游品牌、共同推介旅游线路、共同打造旅游产品、共同举办旅游活动、共同完善旅游管理、共同打造无障碍旅游。实现结盟城市之间旅游经济共赢发展,以凸显一体化旅游特色,打造武陵山片区、大湘西地区旅游聚散中心和交通枢纽中心,实现张吉怀旅游共同体在全省旅游的辐射带动作用。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张吉怀三地此次正式拉开了2017年秋季旅游联合促销活动的序幕。(通讯员 张雨 董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