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天气可能至月底 或无缘“超级元宵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继1月21日后,今年第二场“超级月亮”,也是年度“最大最圆月”,将于2月19日元宵节晚现身天宇。届时,只要天气晴好,公众可欣赏到一轮皎洁明亮的“超级元宵月”。不过,根据天气预报,湖南未来一周持续阴雨,市民很可能看不到这轮“超级元宵月”了。

  据了解,“超级月亮”是指处于近地点位置附近的满月,其视直径比它处于远地点时大约增大14%,明亮程度大约增加30%。“超级月亮”每年都会发生,而2019年的“超级月亮”将上演罕见的“三连发”,分别在1月21日、2月19日和3月21日,其中数第二次元宵节的“超级月”最大最圆。不过,湖南人很可能无缘相见。湖南省气象台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全省共39县市达轻度连阴雨标准。而此次连阴雨天气过程还将持续,预计未来一周,省内仍是雨日多、雨量多的趋势,其中2月16至18日白天,湘北雨夹雪,山区有冰冻;2月17日晚至18日白天,全省中雨,湘南局地暴雨;2月19至20日,全省有小到中雨。

  从2月7日到今天,长沙雨水每天签到,气温低迷,据最新气象消息,阴雨天气可能持续到2月底。市气象台预报显示,随着今日冷空气南下,长沙2月17日至19日有一次中雨过程,2月20日至22日降雨持续,未来一周气温都在2℃至6℃之间徘徊。(记者 张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