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多所高校举行毕业典礼 校长们寄语:以格局致远人生 深思笃行方能卓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5张笑脸镶嵌“中国地图”献母校

  湖南多所高校举行毕业典礼 校长们寄语:以格局致远人生,深思笃行方能卓越

  6月14日,在湖南农业大学毕业典礼上,该校党委书记陈弘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代表学校收到一份青春毕业册。记者 黄京 摄

  青春不散场,毕业再启航。这几天,湖南多所高校举行毕业典礼,数万名毕业生交上属于他们的大学答卷,踏上新的征程。各校校长们也深情寄语,祝福所有毕业生带着梦想迈向新征程。

  典礼现场

  “女神校长”喊出最闪亮名字

  学子为母校献上特别礼物师生同朗诵,激起友情泪

  在Science上发表论文的团队重要成员张嘉雄,带领团队完成南疆铁路专项试验的蒋振华,路遇昏厥病人挺身抢救的陈勇健……6月18日上午,中南大学为13193名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现场,“女神校长”田红旗喊出近40个闪亮的名字,引来现场的掌声与欢呼。

  从科学研究到志愿服务再到体育赛事,田红旗细数毕业生们为学校带来的荣光。她说,你们每一步成长,都是中南故事的青春主角;你们每一项业绩,都是中南大厦的坚实支撑。

  学子为母校献上特别礼物

  在湖南农业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该校党委书记陈弘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代表学校收到两份特殊的礼物——一份由205个本科行政班,205张笑脸,4773份祝福,镶嵌在中国地图上,寓意着2019届毕业生将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建功立业,用笑脸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新时代美好明天的青春毕业册;另一份是以“立足三湘,服务三农”为主题设计的艺术作品,表达了母校与祖国母亲同生长,农大学子与母校共同致力于祖国乡村振兴的责任与担当。

  师生同朗诵,激起友情泪

  “你怎样,林大就怎样。你的每一次表达,每一番行动,皆为林大。你的每一段艰辛,每一个成功,皆为林大……”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毕业典礼上,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朗诵的这首诗,让6600多名毕业生中不少人流下激动的泪水。现场,该校还聘请259名毕业生作为校友联络员,进一步加强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记者 黄京)

  校长寄语

  以格局致远人生

  深思笃行方能卓越每个人要“变”与“不变”

  惟大格局者,方能立心谋大事。中南学子要立足时代坐标,心系祖国前途、民族命运,在大局下谋划,才能走得更远。惟真融入者,方能立身扛大事。超越小我,融入大我,扛起千钧重担。惟重实干者,方能立业成大事。愿你们奋进的每一步,以“更”的无穷拼搏进取,以“最”的极限奋勇攀登,以“优”的品质追求卓越,在实干中建功立业!

  ——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

  深思笃行方能卓越

  正确的判断和选择从哪里来?关键在深思笃行。深思笃行方能走向卓越。希望我们师大的毕业生,以杰出校友为榜样,立足实干苦干,在新时代绽光彩。深思笃行方能感受幸福。我希望你们能够坚持独立思考,倾听内心的呼唤,在深思笃行中收获美满幸福的人生。

  ——湖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洪新

  每个人要“变”与“不变”

  我们每个人既要以“变”又要以“不变”来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就是要洞察时势,应时而变,变中图强。不变,就是要在大变局中保持定力,这个定力主要就是学习力、创新力和价值力,永远保持学习状态,永立时代潮头,坚守人类共同价值和中国核心价值,充满对党、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基于此,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廖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