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围困,16名中考生等来了消防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18日,岳阳市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花板桥社区下王组发生内涝,消防队员在转移受困的中考学生。湖南日报记者 徐典波 摄

  6月18日,岳阳市中考第一天,家住岳阳市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花板桥社区下王组的中学生亮亮(化名)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他5时许早早起床,发现楼下却已是一片汪洋,连夜的暴雨让附近路段严重积水。

  “今天,可能参加不了考试了啊?”时间一分一秒飞逝,亮亮心里很是着急和沮丧。

  一声警笛驱散了弥漫在亮亮心中的乌云。5时20分,风雨中,一个红色的物体在大水中慢慢向他所在的住所靠近。原来,岳阳市消防支队城陵矶消防中队9名救援人员主动出击,驾驶皮划艇前来救援了!

  “来,别怕,踩着叔叔的肩膀下来。没问题,会来接你们!”中队长王月松示意亮亮往自己肩膀上踩,还不断安慰聚集在周边的被困群众。

  “那边还有中考生!”接到一位被困群众的请求,王月松立即决定先救助中考生。“把考试用的东西都带好,书包背好,不着急,慢慢来。”指战员焦急地拉着皮划艇一家接一家找,一趟接一趟,陆续把下王组的中考生转移至安全区域。

  8时许,消防救援人员连续作战3个多小时后,成功转移群众109名,其中有16名中考生,他们没有一个因暴雨受阻耽误考试。(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何俊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