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启动“青年就业启航计划” 失业青年可享精准帮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省人社厅、团省委转发人社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印发的《关于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的通知》,要求各地把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作为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的重要内容,针对16岁至35岁、有劳动能力、失业一年以上的青年,结合湖南实际,建立健全覆盖求职创业全过程的帮扶机制,使有需要的失业青年都能享受相应就业政策和服务帮扶。

  “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对象包括已进行了失业登记、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青团基层组织等定向摸排登记的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失业青年。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依托湖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系统,建立失业青年实名信息数据库,在系统内准确记录计划对象就业失业状态、就业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

  为促进帮扶对象尽快实现就业创业,湖南要求各地开展实践指导,量身定制“就业启航计划书”,落实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就业扶持政策,加大创业扶持,实施托底帮扶,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和残疾失业青年等重点援助对象的扶持力度,组建一支“启航导师”队伍,提供预约上门、就业指导、定期回访等专业化、便民化服务。(记者 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