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诉地铁出入口位置不合理 当地规划新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期,一位四川成都的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称地铁5号线二江寺站的出入口规划设计不合理,该站点的4个出入口都设置在剑南大道东侧,而剑南大道西侧的住户和中小学生每天却要过天桥、走两公里才能到达。

  为方便剑南大道西侧居民的地铁出行,当地目前正在研究地铁二江寺站在剑南大道西侧、长顺大道路口设置出入口的方案,方案已报送有关部门审查,相关工作正在按程序积极推进中。

  有话想对成都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二江寺站目前只规划天府新区那边出入口,而忽略了剑南大道西侧双流区几万住户和中小学生的出行问题。过天桥要走两公里,请考虑在楼盘中铁骑士府邸路口增设地铁出入口。政府可安排人实地考察,规划的出入口是无人区,而我们真正需要出行的住户、中学、小学门口却没有出入口,设计太不合理。请相关部门尽快解决我们百姓的真正求。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关于您反映5号线二江寺站出入口规划的问题,我公司已收悉,经认真研究和办理,现答复如下:地铁5号线二江寺站位于南湖西路与剑南大道交叉口东北侧公园绿地内,为浅埋车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出入口均位于剑南大道东侧。为方便剑南大道西侧片区居民地铁出行,目前我公司正在研究地铁二江寺站在剑南大道西侧、长顺大道路口设置出入口的方案,方案已报送有关部门审查,相关工作正在按程序积极推进中。最后,感谢您对成都轨道交通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网民留言】

  我们小区锦云茶府麻将声深夜扰民,吵的我们实在无法休息,以上可以解决吗,能还我们一个安静的夜晚吗?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的问题,经成华区公安分局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经民警现场核实,锦云茶府夜间偶尔有顾客娱乐时声音较大的情况。对此,成华区公安分局跳蹬河派出所民警已要求锦云茶府加强管理,采取相关措施降低噪音,及时提醒顾客文明娱乐。同时,安排巡逻民警加强对锦云茶府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2019年6月6日、11日,经成华区公安分局跳蹬河派出所民警回访检查,均未发现锦云茶府深夜麻将噪音扰民的情况。上述回复意见,成华区公安分局民警及时与您进行了电话沟通,您表示知晓。如您对此仍有疑问,欢迎致电成华区公安分局(电话:84126643)进行咨询。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领导您好,麻风疫苗已缺货多时,现在给出的方案是在没有麻风疫苗的地区,使用麻腮风疫苗替代。麻腮风疫苗本来是用于1岁半、4岁儿童,共两次;现在不足一岁的孩子也由麻风疫苗更改为了麻腮风疫苗,其安全性是否足够?能否给出具有足够有说服力的证据?

  答复意见:

  麻风疫苗,为免费一类疫苗,由于厂家供货少,目前全国性短缺。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使用麻腮风联合减毒活疫苗替代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问题的复函》,各区(市)县疾控安排各接种点对8月龄及以上未注射麻风疫苗儿童注射麻腮风疫苗,以替代麻风疫苗。麻风腮疫苗说明书接种起始年龄为8月龄,沿海部分省已将8月使用麻风腮疫苗替代麻风疫苗作为常规免疫。这项安排与现有免规程序不矛盾。请放心接种。感谢您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网民留言】

  我是一名“蓉漂”,来成都工作快一年了,一直住公司宿舍,最近打算租房自己住,在租房的过程中,发现很多房子都是包租公司的,一查这些公司都有很多坑客户的经历,便不敢再租,租金本就贵,再加上各种杂费,实在不堪重负,然政府提供的租赁住房少之又少位置又比较远,在租房的路上感到心力交瘁,请政府考虑一下我们这些蓉漂的不易,我也知道这事儿要尊重市场规律,解决不易,吐槽一下。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于2019年5月28日反映的租房相关问题,我们已收悉。现将处理结果回复如下:经与您联系,您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国有租赁住房少、位置远,希望政府多提供市场化租赁房源供市民选择。由于国有租赁住房租金及租期稳定,上市后倍受市民关注,目前确实存在供不应求的问题。为解决这一现状,国有住房租赁公司(以下简称“国有公司”)已整理部分房源,目前正在装修配置中,待装修完成后会陆续通过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市,我局将督促国有公司加快租赁住房上市进度。同时,我市也通过出台相关措施促进民营租赁企业挖掘存量闲置住房向社会出租,建议您密切关注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以便您能及时选择满意的房源。

  【网民留言】

  尊敬的罗市长您好!因无证民宿、短租的泛滥,现正规宾馆、酒店经营困难,很多面临倒闭。正规宾馆酒店实行一人一证实名实数登记入住,而无证民宿短租可以不用登记就可以入住,很多客人没有证件或为方便可以不登记证件选择无证民宿或短租,武侯区科华北路143号加勒比广场有三家无证民宿、科华北路145号樱花假日有一家无证短租、科华北路142号费城有一家民宿。科华北路143号加勒比广场内三家正规酒店被这些无证民宿短租竞争的经营困难面临倒闭!多次举报无有关部门管理,希望尽快处理,谢谢!

  答复意见:

  网民您好,您在人民网留言反映科华北路民宿不正规的问题,经相关部门调查,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您反映科华北路143号蓝色加勒比广场有三家无证民宿、科华北路145号樱花假日有一家无证短租、科华北路142号费城有一家民宿的情况。接到您留言后,区公安分局治安科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望江路派出所与跳伞塔派出所进行调查。针对您反映科华北路143号蓝色加勒比广场三楼存在无证民宿的问题。区公安分局治安民警和社区民警赓即到蓝色加勒比广场三楼房间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楼层8621号、8623号、421号存在有人入住情况,民警将入住人员带回派出所制作询问笔录,民警从入住人员得知,该地址为北京轻宿有限公司,民警立即与经营者取得联系告知其立即停止经营。2019年6月11日晚,民警再次到蓝色加勒比广场三楼进行检查,862号租客不在,8623号、421号均未发现租客人员。民警再次与该公司负责人联系,其表示不在成都,待回成都后便来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针对您反映科华北路145号樱花假日有一家无证短租的问题。2019年6月11日晚,民警到位于科华北路145号樱花假日检查无证短租房的情况。经联系物管,通过电话联系到承租人,得知科华北路145号1栋1单元11层1128号为出租房,民警要求承租公司通知租客及时进行“一标三实”数据采集。 针对您反映科华北路142号费城民宿问题。经核实,其地址为跳伞塔辖区沸城位于科华北路60号,检查中未发现租房情况。2019年6月12日10时20分,工作人员与您电话联系,告知您相关情况,您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