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南省十佳农民”名单出炉 他们都带动农民增收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月21日,湖南举行了“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活动并为2019年“湖南省十佳农民”颁发了荣誉证书。

匡固其、李忠明、吴启鹏、余正强、张兵驹、张远翔、郭诗谦、黄燕飞、龚佑琼、蒋才庚10人被评为2019年“湖南省十佳农民”,并获得荣誉证书。

“湖南省十佳农民”评选从2018年开始,今年为第二届。红网时刻记者注意到,与去年相同的是,所评选出来的“湖南省十佳农民”都具有带动农民增收的共同点。

比如来自永州市道县审章塘瑶族乡黄泥洞村的蒋才庚,他主要从事肉牛养殖,每年帮助带动土地流转农户、贫困户、瑶族同胞就业增收100人以上。而来自岳阳市临湘市聂市镇源潭社区的张兵驹,主要从事粮食生产及社会化服务,累计为300户贫困户无偿提供机械作业1500多次,对口扶贫166人。

此外,与去年一样,今年获评“湖南省十佳农民”仍将获得资助项目经费5万元。(记者 王义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