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直飞尼泊尔定期航线11月20日开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中国和尼泊尔正致力于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建设。昨日,省机场管理集团发布消息称,将于11月20日开通长沙直飞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定期航线。这将是湖南首条直飞南亚航线。

  长沙直飞加德满都定期航线由喜马拉雅航空公司执飞,每周三往返,单程飞行时间约4个多小时。具体航班时刻表将在近期发布。

  喜马拉雅航空公司成立于2014年,由西藏民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尼泊尔雪人环球投资公司重组设立,总部设在加德满都,是尼泊尔在民航领域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

  目前,中国中部地区还没有直达加德满都航线。湖南积极参与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建设,加快构建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将按计划陆续开通直达南亚地区航班。长沙直飞加德满都航线开通后,将打通一条湖南乃至中国中部地区直达尼泊尔的空中快线,极大方便中尼两国人民友好往来。(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邓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