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邦在湘考察并出席助学活动时强调:立志做人生的奋斗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原标题:立志做人生的奋斗者

  11月16日至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来湘考察并出席助学活动。

  在湘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前往住地看望了郑建邦一行。

  郑建邦一行前往石门县,深入夹山镇完全小学和石门县第一中学考察,并出席郑洞国教育基金园丁奖和助学金颁发仪式。

  在夹山镇完全小学,郑建邦指出,教育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根本,小学的教育又是孩子一生成长的基础,对人生影响深远。希望石门县委、县政府把对教育的这种支持和重视坚持下去;同时也希望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争取把夹山镇完全小学办成石门县、常德市乃至湖南省最出色的学校之一。

  “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在与石门县第一中学师生交流时,郑建邦指出,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奋斗,我国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有数步之遥。越是接近伟大的目标,道路就越艰辛、肩上的责任越发沉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同学们立志做人生的奋斗者,遵守道德规范、锤炼高尚品格,树立远大志向;永远不忘共产党恩情,牢记自己是石门人、湖南人、中国人;珍惜校园生活的时光,如饥似渴争分夺秒地学习掌握各方面知识,准备建设祖国的技能,真正成为伟大祖国的建设者,向着“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郑洞国教育基金会于2008年4月在湖南发起设立,已连续12年开展助学活动。今年共有15名教师荣获园丁奖,并有140名学生获得助学金。获奖者包括夹山镇完全小学的5名教师和20名学生,以及石门县第一中学的10名教师和120名学生。

  此前,郑建邦一行还赴株洲出席了海峡两岸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副省长、民革中央副主席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湖南省委原主委刘晓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陈昂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