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当选世界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及执行局成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1月13日至15日,世界地方和区域领导人峰会暨世界城地组织(UCLG)第六届换届大会在南非德班举行,长沙代表团应邀出席。会上,长沙当选UCLG世界理事会及执行局成员。

  世界地方和区域领导人峰会由UCLG组织召开,是世界上最大的市长、协会主席、地方和区域政府工作者集会。其宗旨是通过构建全球地方政府之间的联系网络,增进理解、促进合作,帮助地方政府解决全球化和城市化带来的各种挑战。2015年,长沙经逐级推荐、考察评估、会议批准加入该组织,2017年成为亚太区理事会及执行局成员。

  本次峰会适逢三年一次的UCLG换届大会,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各地一千余代表齐聚一堂。与会期间,长沙代表团参加了欧亚分会,地方政策与声音论坛,世界执行局、理事会会议,参与了新一届UCLG主席及主席团选举。世界理事会共342个席位,其中亚太区66个。世界执行局共116个席位,其中亚太区23个。通过投票,大会选举摩洛哥阿尔荷塞马市市长邦德拉为第六届主席,西安市长李明远当选联合主席,中国共入选理事会20席,其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北京、长沙、成都、福州、广州、海口、济南、西安、义乌、郑州(英译首字母为序)10个城市当选为第六届执行局成员。

  本次会议,长沙代表团分别与UCLG秘书长赛斯女士、大都市协会秘书长瓦加先生、UCLG亚太区主席丽斯玛女士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组织等机构、代表交换意见,宣传推介长沙。长沙加入世界城地组织,并当选UCLG世界理事会及执行局成员,可通过参加其各项活动,在该组织的国际会员城市中扩大影响力,提高国际知名度,搭建起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同时也可借此发出“长沙声音”,讲好“长沙故事”,与世界开展更多的互动。(记者 黄汝兮 通讯员 李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