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更好担当新时代专门协商机构新使命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原标题: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2月5日上午,省政协在韶山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新要求,总结交流全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重点任务。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微微强调,要共同把全省政协党的建设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更好担当新时代专门协商机构的新使命。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戴道晋,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卿渐伟出席。

  “做好政协党建工作,直接关系到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落实,直接关系到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独特作用的发挥。”李微微指出,要以“抓起来、抓到底、抓上去”的决心和韧劲,把各级政协党组建得更强,把基层党组织抓得更紧,把党员管得更好,把委员带得更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渎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的思想,切实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要本着“于法周延、于事有效”的原则,切实强化政协党建工作的制度保障,加强监督问效,着力抓好制度执行;要坚持党建和履职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考核,坚持完善“双述双评”制度,以党建引领和带动履职,以履职成效来检验党建工作质量,达到党建与履职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效果;要切实拓展和丰富政协党建工作的平台载体,继续用好线下平台,不断创新线上平台,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走好走深走实网上群众路线,在网络空间把党的声音传播好,把更多的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会上,黄加忠、李评、王仲晓、欧阳鹏志、韩才渊、谌贻平、邓文华、陈宏忠等人作大会发言。(记者 陈昂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