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增设大学毕业生落户专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在这里领完报到证就可以直接办理落户,不用再多跑路,对我们这些想留在长沙的人来说,确实很方便。”昨天上午,还有半年就要毕业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四学生胡煜颉,在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向民警咨询落户事宜。

  12月4日起,长沙市公安局联合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开设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进一步为高校毕业生办理落户业务提供便利。该中心在提供毕业生档案托管、学历学位认证、报到证办理三大服务项目基础上,新增了毕业生落户服务。

  据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底,今年落户长沙的高校毕业生已超过1.1万人。此前毕业生线下办理落户业务,只能去落户地所属派出所、长沙市政府政务中心。此次设立的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全国范围内在长沙就业的各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以上毕业生。毕业生只需凭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或在长沙合法稳定就业的相关凭证材料),即可办理落户业务。办理完落户业务后,可选择邮寄服务,无需再跑一趟领取新办户口页。

  除此之外,在长沙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还可通过“96111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办理落户业务。(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赵萍 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