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就业”小程序访问量突破千万 可招聘人数十余万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湘就业”小程序访问量突破千万

上线1377家企业,发布岗位2949个,可招聘人数10.02万人

“湘就业”作为我省在疫情期间上线且备受关注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上线初期即创下了48小时覆盖82万人微信朋友圈的纪录。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湘就业”小程序访问量已突破千万。

“湘就业”平台由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人社厅牵头实施,会同长沙市人社局、腾讯公司于2月26日推出,为当前疫情影响下省内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了一个新的网络对接平台。平台依托腾讯公司的技术优势,利用大数据全面提升劳动力资源供需匹配功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这一平台上,不管求职者还是企业,都不要支付任何费用,操作起来也很简单。个人和企业用户通过微信搜索“湘就业”进入小程序后,即可展开求职与招聘,目前已在全省全面推广使用。

截至4月3日,“湘就业”平台已上线1377家企业,发布岗位2949个,可招聘人数10.02万人,6.96万求职者在平台注册,4.31万求职者通过平台提交简历,3.82万求职者通过平台电话求职。

在已上线的岗位中,涉及金融业、教育业、采矿业、建筑业、制造业、运输业、批发零售业等19类行业。

另据统计,80后更爱访问“湘就业”,每3位求职者中,就有一位是80后。(记者 刘银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