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阶段湖南汛情面临全面升级 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持久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下阶段全省汛情面临全面升级

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持久战

受降雨及长江来水影响,8日19时,沅水、澧水及洞庭湖区共有21站超过警戒水位,且多数维持上涨态势。其中,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33.64米,超警1.14米;澧水津市站42.17米,超警1.17米;沅水支流酉水部分站超警。

根据五强溪8日24时下泄流量,不考虑未来降雨,预计沅水干流桃源站9日10时左右出现43.3至43.6米的洪峰水位,超警0.8至1.1米;干流常德站9日20时左右出现40至40.3米的洪峰水位,超警1至1.3米。

根据江垭水库、皂市水库当前下泄流量,不考虑未来降雨,预计澧水干流津市站9日5时左右出现42.5至42.8米的洪峰水位,超警1.5至1.8米。

受强降雨影响,11日前后,资水干流上游部分河段将发生超警洪水。

11日前后,湘江下游支流渌水、涓水也将发生超警洪水。

省防指指出,总体来看,下阶段全省汛情面临全面升级,度汛保安难度进一步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并引起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持久战。一要关注怀化中南部、邵阳、娄底、湘潭、长沙、岳阳、株洲中北部地区因强降雨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灾害。二要关注澧水、沅水、资水中上游、湘江下游部分支流的超警戒水位洪水,以及洞庭湖区部分河段可能出现的超保证水位洪水,加强巡查防守和查险处险。三要关注长江来水并继续做好沅水、澧水流域水库的调洪调度,湘中及以南地区要注意做好水库蓄水保水。(记者 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