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0余警力护航 高考期间长沙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原标题:高考期间长沙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记者7月8日从长沙市公安局获悉,今年高考期间,长沙公安共投入直接参加高考安保警力7400余人次、警车1300余台次,全市未发生涉及考生的案事件和事故,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据了解,高考期间,长沙公安在各考点学校成立安保工作小组,组织公安特警、交警等多警种、多部门警力对各考点学校周边进行全方位安保执勤,同时以“星城快警”平台为依托,加强各考点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及交通疏导,为广大考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清静、有序的高考环境。

  7月7日6时至8日17时,长沙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接到涉高考警情53起,其中噪音扰民36起,交通拥堵6起,遗失身份证或准考证11起,全部进行了及时高效处置。此外,高考期间,长沙公安共整治考点周边治安乱点225个,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19处,提供服务保障发布路况信息156次,并在全市34个考点及周边设置了82个“高考服务点”,提供护考服务1万余人次,为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66张。(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