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扶贫小店助力脱贫攻坚 湖南7万余人线上开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7月9日,湖南省扶贫办透露,由省扶贫办、省商务厅、省农委、省食药监等指导监管开发的湖南电商扶贫小店,通过一站式线上开店方式,帮助贫困乡村解决农产品上线销售问题,助力脱贫攻坚。目前,全省已有7万余人在线上开通了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总交易额突破2.3亿元。

  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是一个基于微信平台多公众号数据共享的社交电商平台,针对贫困户农特产品生产和销售规模小、标准化程度低等问题,帮助广大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销售农特产品。农户(贫困户)可通过微信平台一站式开店,成为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店主。店主可自行上传、推广、销售自产自销的农特产品、特色手工艺品、生活用品等。订单成交后,产品可通过服务站代发,平台承担客户服务职能,所有销售收入归店主所有。

  上线以来,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已帮助7万余人线上开店,精准覆盖种养大户、贫困户、电商企业负责人、农村电商能人等群体。成功打造了芷江水晶桃、湘西猕猴桃、新化白溪豆腐、辰溪宫川蜜橘、江永香柚、麻阳冰糖橙、安江冰糖柚、洪江黄金贡柚等爆款产品,与10余家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基地供应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涌现出了一批电商创业能手。桑植县周菊珍通过电商扶贫小店,将土家腊肉、湘西外婆菜等农产品放到线上销售,带动52户贫困户155人稳定增收;双牌县蒋丽萍在全县开设了112家电商扶贫小店,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超1000万元,直接受益者达1800余人。(记者 奉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