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天气好赏秋 昼夜温差大,提醒老人预防感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重阳天气好赏秋

  昼夜温差大,提醒老人预防感冒

  10月25日为重阳节,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节日两大主题。刚好秋高气爽,气温12℃至22℃,大家不妨安排一场短途出游,尽情享受星城美丽秋光。

  进入霜降节气后,长沙昼夜温差十分明显:早晚气温低,需要穿外套保暖,中午气温较高,稍微活动又出一身汗。这样的天气新的一周仍将持续,根据市气象台预报,25日到26日,长沙为多云天气,部分时段有分散性的阵雨;27日到31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风力加大,天气以多云为主。总体来看,新的一周的天气趋势是降雨偏少,气温有起伏,昼夜温差基本都在8℃以上。因此,年老体弱者要及时增添衣服,谨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湖南同样进入少雨期。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省内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26日起将迎冷空气过程。连晴时段,森林火险等级高,要注意用火安全。(记者 张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