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上市公司已达86家,持续多年领跑中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6月2日,湖南航天环宇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天环宇”,股票代码:688523)在上交所科创板鸣锣上市。

航天环宇位于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是湖南本土培育的全国航空航天龙头企业,是长沙高端制造业企业的优秀代表。公司专注于星载高端微波通信、卫星通信、航空航天工艺装备及高端复合材料零部件等领域的研发、制造与服务。此次公开发行股票共募资8.94亿元,用于军民两用通信、测控与测试装备产业化项目。航天环宇保荐机构为财信证券,这是财信证券恢复保荐资质以来通过的首单科创板项目。

航天环宇是今年长沙第二家A股上市公司。近年来,长沙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岳麓登峰”行动,构建“政府上市服务中心+交易所服务基地+专家服务团+基金聚集区+分梯队培育”的一体化服务体系,引领资本市场“长沙板块”实现跨越发展。

截至目前,长沙上市公司已达86家(其中科创板12家),持续多年位居中部省会城市首位。另有过会待发企业2家、在审企业5家、辅导备案企业30家,上市后备资源充足。(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