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以省级领导联点带动落实党政同责,推动粮食稳面积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记者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湖南创新开展省级领导联系粮食生产万亩示范片工作,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形成“五级书记”抓粮食生产的工作格局。

5月15日,湖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省级领导联系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工作的通知》,明确在全省打造18个省级万亩示范片,省委、省政府16位省级领导各联系1个万亩示范片,其中分管农业农村的省委、省政府领导各联系2个万亩示范片。每个示范片明确1个省直部门为责任单位。

省级领导亲自办点示范。省级领导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入田间地头调研,着力解决万亩粮食示范片中的问题。工作队驻点督导服务。省农业农村厅从厅系统抽调148名业务骨干,组成74个早稻集中育秧调研指导组,从3月10日开始入驻74个早稻生产重点县,开展为期45天的工作督导。

通过省级领导联系粮食万亩示范片,有力推进了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落实,市、县、乡三级梯次开展“万、千、百”示范样板创建,确保了早稻面积落实。

截至5月26日,全省14个市州的市级领导联系万亩示范片96个,122个县市区的县级领导联系千亩示范片705个,988个乡镇(街道)负责人联系百亩示范方3654个。据农情调度,全省早稻生产面积达1816万亩,超计划任务16万亩。(王云娜)